短期高薪 – 基隆/謝立功:貢獻第二故鄉 怎是空降


謝立功。
記者牟玉珮/攝影

「我學了一身武藝,繞了一圈再回來貢獻第二故鄉,有什麼不好?」國民黨臨危徵召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謝立功打基隆市長選戰,連日來雖不被外界看好,但他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堅定地說「我不是玩假的,要挑戰不可能」,他認為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「中央會挺我」。

謝立功以高雄市長陳菊為例,指陳菊是宜蘭人,到高雄也做得很好;美國之所以強大,也是接納全球所有人才,他回來貢獻這塊生活了廿一年的土地,有何不好,廿一年不算短,「怎能說我是空降?」

謝立功昨天展開首次公開拜訪行程,基隆市長張通榮稱讚他在移民署長任內全力滿足地方需求,「對地方很有感情」,會配合黨全力輔選。謝立功認為張通榮替他打了一劑強心針。

謝立功透露,廿年前新黨氣短期高薪勢最盛時,曾有機會代表新黨選基隆國代,但後來婉拒了,他不否認「那時選會是一條容易的路」,如今接受徵召參選,雖然辛苦,但他的想法單純,「想為第二家鄉做事,我要挑戰不可能」。

謝立功說,這場選戰即使選輸對他也沒什麼損失,但他強調,「我絕對不會玩假的」。他坦承沒人也沒錢,不過,他認為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中央答應給予一切支援,政策利多會逐步釋放出來。

針對議長黃景泰堅持不退選,他說,黨一直不放棄溝通,但若溝通無效,也有選到底的打法。他要選民想一想,固然某些人婚喪喜慶都看得到,但對巿長的要求是這樣的嗎?他接下來會很努力跟大家「搏軟」,但若要比握手,他一定握不過人家,只有比視野及能引進多少資源到基隆。酒店娛樂

隨著連日密集曝光,謝立功說有人指他長得像亞都麗緻大飯店董事長嚴長壽,他說,不管像不像,他覺得兩人的共通點是都想「行銷台灣,提升競爭力」。他認為自己有豐富行政歷練,也有國際觀,相信選民會理智選擇,讓他有機會帶給基隆人快樂幸福。

【記者林庭瑤/台北報導】國民黨擬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,基隆地方浮現反空降的聲浪,謝立功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說:「我不是空降基隆,只是回去基隆。」

謝立功說,馬英九總統希望他好好打選戰,為基隆市民爭取最大福利,他承諾打一場非傳統選戰。

外傳副總統吳敦義力薦參選,謝立功表示不知情。他說,很多人勸進他,「多到電話被打到爆」。至於吳敦義推薦一事,他說,沒有印象是有人銜吳敦義之命來勸進他,聽到是吳力薦他,他也很訝異。

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堅持參選,謝立功說,黨部仍勸退中,有些事不能操之過急。他相信,人一時在氣頭上會衝動,但經過沉澱,想法可能會改變。

9BD6A1B045376AEC

, , , ,
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留言